一根细粉条

无标签
不设限

北漂的晨雨酱:

材料搅一搅

鸡腿腌一腌

烤箱烤一烤

最喜欢这种省时得了有木有

除了鸡胸肉,对小鸡腿的吃法也是蜜汁各种喜欢,不断解锁其他的吃法,让熟悉的食物都新鲜起来!

配料:

橄榄油30ml;蒜瓣4个切碎;孜然2.5ml左右;盐2.5ml左右;现磨黑胡椒;青柠2个;香菜2颗;鸡腿6个

步骤:

1.在碗中混合橄榄油、切碎的蒜瓣、孜然、盐、和现磨的黑胡椒(大概拧10-15次)。

2.刨出青柠的皮,在腌料中加入5ml的柠檬皮以及45ml的柠檬汁(大概挤出一个半的青柠的量的汁就可以,留下半个最后成盘切片装饰)。取2-3根香菜切碎,加入腌料中,混合均匀。剩下的香菜最后成盘装饰备用。

3.把腌料倒入密封袋中,放入鸡腿,密封好袋子之后混合均匀,让鸡腿均匀的裹上腌料,冷藏30分钟或者更久,中途可以翻转一下袋子的位置,使得腌制更加均匀。

4.提前预热烤箱至200度,取出腌好的鸡腿,平铺在烤盘中,不要互相覆盖,把剩下的腌料也倒在鸡腿上。烤制40分钟左右即可,期间可以涂油1-2次,让表面的颜色更焦。如果烤箱有热风功能,也可以在最后2-4分钟把热风功能打开,烤到需要的颜色。

我选择的鸡腿有一点小,所以差不多烤了30分钟就熟了,自己习惯使用温度计来确定熟读,鸡肉中间达到72度左右即可,烤得太久会变干。

5.取出鸡腿,撒上新鲜的香菜、切几片柠檬搭配即可食用。


 @慢食堂  @美食精选 

评论
热度(84)

© 一根细粉条 | Powered by LOFTER